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插本经验】坚持就是胜利

时间:2018-05-03 21:10:07 

18411当我看到手机屏幕显示成绩的那一刻,我的心情瞬间平静了下来。这一刻所有的辛苦和忍耐都值了,最终换来了自己想要的结果和喜悦。很多人会有这个疑问,竟然毕业了,为什么还要回到当初高考的辛苦路?还有人说本科学历也不一定能找到好工作,但是我的回答是:不想让自己后悔。

我是从大一就开始有了插本的想法,通过各种渠道去打听插本消息。真正开始备考是在大二的下学期,从选学校到考试结束真的没少折腾。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开始我的意愿是想去珠海,想报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由于这所学校相对于同类学校竞争比较大而且我是跨专业的,所以不太相信自己,对比来对比去,改来改去,填报自愿的时候最后选择了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的行政管理专业。选好学校后,那个时候就告诉自己要全力以赴。成绩出来后超乎了自己的预想,朋友也对我说:如果我是你,我会不甘心。其实,只要能考上,就已经很开心很满足了。

如果问我插本期间是怎么复习的,我的方法就是多读多背多默写,适当的做些练习,千万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总的来说就是背,切禁死记硬背哦,理解地背可以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制定一份学习计划并且坚持下去,养成良好的习惯,抵制一切外部诱惑,做到真正的自律和自信。插本的考点大多数是理论知识,是枯燥无味的,你们会感到厌倦是正常的,这个时候不要知难而退,想想你这一放弃,前面的努力就白费了。可以适当安排自己一些户外活动,跑跑步、听听歌做些自己喜欢做的事,调整状态,然后继续回到学习中。

最后,关于报考哪个学校方面的,我建议要认真研究对比历年各个学校的报考人数和分数线,结合自己的情况和方向进行选择。总之,全力以赴,坚持下去,你就胜利了。加油!

 

                                                                       小蚊师姐

政治理论        72
英语            67
管理学          89
公共关系学      90
基础写作        61
省统考总分     228
五科总分       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