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插本经验】没有做不了的事,只有坚持不了的人

时间:2018-05-04 21:38:53 

     插本已告别一段落,回想前一段时间的备考,谈谈经历也交流一下学习方法吧。可从何说起呢?故事太多就不一一说了,还是交流一下我的学习方法和个人建议吧:
   说到学习方法,我觉得我是没什么方法的,毕竟我复习的时间不长,接触的也不多。曾无数次想过放弃,可最后只想说一句:还好你没放弃。
  
   政治
   政治我是过了三轮的。(寒假开始一轮的)
   第一轮:我是看了一个暑假插本班学习的视频,然后看着视频,自己一个一个考点一一罗列出来,包括章节、考点、怎么回答、几年考过、考的频率、哪里没考过、考的时候是以怎样的一个题型考的••••••把所有要考的考点写在了自己喜欢的笔记本上,满满的笔记,不同颜色的印记,第一轮我就这样过了。
   第二轮:我是以背的一个形式进行的,开始一天背一章,背完一章做对应的选择题(选择题是红色辅导书本上的,后来背到第五章的时候我坚持不下去了,一天一章内容太多了,而且前面的也忘了差很多了,后来我做了个调整,利用了两天时间重背前面的四章,第五章又重新背一天,后面的两天背一章,第二轮就这样也结束了。(在背第二轮的时候,想过很多次放弃,然而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我总会去问我的战友们,你政治背到哪啦……后来动力又来了)
   第三轮:我是背重点的(这个重点我是没有看任何机构画出来的重点,重点都是自己画的重点),十九大也是一个重点,可是我没背完,14个考点,背了8个吧。
   对了,还有个时事,这个可是占10分的,不过我是没一一细看的,我就平时留意一下公众号上的时事,考试前再看了一下重点时事就过了。

   高数
   高数我也是过了三轮的。
   第一轮:我是从七月底就开始高数第一轮的,因为当时想着八月底我就要准备去实习了,必须在去实习之前把一轮给过了,然而,我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结束高数一轮了。(高数一轮我是用红本辅导书的,把红本辅导书上的每一题都做了一遍,并且我觉得红本上有错的地方,我都会去请教老师。)
   第二轮:九月来了,实习生活也就开始了,我来到了一个公办的小学实习,前两个月的实习情况还好,一周15节课,能保证天天有点时间学习复习,而且我也有时间准备十月份的广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一边准备竞赛一边进行高数二轮,不过竞赛结束了,高数二轮还没完成。(可以说,高数二轮我是持续了好几个月的,十一月份开始,由于我教的那个班的班主任的一些事情,请假了好长一段时间,而她的工作由我来顶上,所以我的上课时间也就不是15节课那么简单,班主任工作加上一周23节左右吧,除了语文,她的副科都是我上,那段时间真是充实得很,也学到了许多大学课本上没有的东西。不过呢,插本一事就在那个时候真的是完全放弃了。)
   第三轮:寒假来了,离考试也就不远了。高数二轮还没结束我就开始第三轮了,第三轮,我是以真题为主的,一天完成一份真题,从08-17,刚刚10份,我用了20天,也就是真题过了两遍。

   英语
   英语我是没几轮的。
   谈到英语,不知怎么滴,这次是做了近5年的真题最差的一次。我在想可能是方法不对。
   英语我是没几轮的,3400单词也没背,那英语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高数第三轮的时候吧,也就是离考试还有50天左右的时候吧,主要以真题为主。我的方法就不谈了,给个建议吧:
   首先,真的要背3400单词!别学我临时抱佛脚。
其次,语法还是要一个一个过一遍的,经常错的那些多多总结!英语题目不需要多,把历年真题多做几遍,不懂的必须弄懂弄明白!每天都要保持有一定的时间学习复习英语,保持语感手感。
   最后,还有个作文,模板可以背背,可我觉得还是多动手写写吧!

   到了专业科了
   首先,专业科我是没有用学校指定的教材,因为我觉得万变不离其中。那真题呢?广石化专业科有没有真题这回事,到现在我也是不知道的。
   高等代数,我是从2月10日开始复习的,一天3、4节,按原本自己学校的书,到2月25日结束,复习了15天,后来也没看过高代了,也是考试前的一晚重新看的,当时看的时候心好慌呀,感觉都忘了。
  (建议:回归课本,包括知识点,课后习题)
   数学分析,3月7日那天我开始复习数分,首先是看了报考学校的数分考纲,一脸懵逼,不过我还是没放弃,复习了三天。到10号早上,我还想着要不要带课本过去再看看,后来想着,算了,不带了,带个考纲过去吧,考试前,什么题都看不下,看了两遍考纲就上战场了。
  (建议:对着考纲一个知识点一个知识点过)
   专业科我是没什么建议的,不过还是说说吧,就是建议大一大二在校学习的时候,好好学习专业科,把专业科的基础打好,后面复习就容易入手,也许可能我的基础还好,试题难度也还好,所以专业科也就及格了,想高分就别想了,时间的限制及格也就满意了。
   4月27日早上知道被广石化录取了,没有开心与不开心的,毕竟数学是我一直喜欢的科目,就算没录取,我应该也不会二战的,不过我还会继续坚持学数学的,学无止境嘛,也不止插本这一条路(个人有其他安排,没打击二战同学的意思)。实习+复习一路上确实不容易,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了,二战的都感觉挺可惜的,毕竟备考真的不容易,好好加油,用你们的努力+经验,我相信你们19定能成功!
   面对即将面临的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方向的这个专业,与师范不搭边,此时此刻,有点迷茫,可我告诉自己,不要为了模糊不清的未来而担忧,看到清清楚楚的现在就必须努力。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世界上没有做不了的事,只有坚持不了的人!为美好的明天加加油吧!
                                                                                                                           小欣师姐

 


政治理论            61
英语                46
高等数学            88
高等代数            61
数学分析            52
省统考总分         195
五科总分           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