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插本经验】专插本学习历程

时间:2018-05-06 17:44:35 

大家好,我是一名语文教育的学生,我很高兴在我大三实习的一年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考上插本。当成绩出来的时候我兴奋了一下午。接下来我想给想考本科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一些我的插本经历。

首先,信念是支撑,勇气是跨出的第一步。任何一个决定我想除了理智之外还需要信念和勇气,在决定之前我是纠结了很久,也是有一大片阴霾缠绕我心间,在大三这个毕业插口,面临工作和生活,我不想就这样“善罢甘休”。我的内心告诉我:“我不甘就这样”。于是我选择了升学历来为我以后的路做铺垫。同时我也想告诉你们,当你决定要插本之后,希望你不要做陪考生,这句话我觉得还是满重要的。有信念的人,不会在迷惘焦虑六神无主的时候再迷失方向,有勇气的人,不会在遇到困难时退缩和畏惧,而是想着怎么尽快解决不扰自己心神和时间去完成一件重要的事。

其次,你需要马上做攻略。(如:考哪个学校、制定每科分数、去哪里买书、一天要有什么计划、在什么时候完成一轮复习开始二轮复习、能否报个培训班。)我建议想插本的师弟师妹们在微信要关注广东插本网公众号(gzzkgk里面有插本学校的信息、购书资料信息、插本英语单词资料和时事政治资料、广东历年来省考真题链接等等。在这里我想强调的一点是选学校非常非常的重要,能决定你插本是否成功的第一步。现在越来越多专科生想通过插本来提高自己的学历,每年插本的人数会不断的上升,特别是师范类的学生。我参加了华师专插本寒假班和冲刺班,我个人觉得政治杨老师讲的政治比较全面,特别是2019年考插本的政治改版了,个人觉得如果经济允许的话,可以报班全面复习一轮。

最后,要付诸于行动。相信大家都学过陆游的一句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并持之以恒,善始善终。唠叨完了,希望在接下来准备插本的你,加油!

                                                                        丹丹师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