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插本经验】插本心得

时间:2019-05-14 14:55:48 

录取学校:广东白云学院   录取专业:物流管理  分数:386/218

 

原学校: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原专业:港口与航运管理

座右铭:越努力越幸运(虽然很俗,但是却超级管用)

 

首先我觉得心态最重要,我是大学一开始就有抱着考专插本的想法的,因为很遗憾,高中三年在理科实验班的我,居然意外的落榜了,心里特别不甘心。所以,即使莫名其妙的来到了这所专科学校,但在经过一学期的浑浑噩噩,适应学校环境之后,我还是主动,积极,认真努力的学好自己现有的专业,并成功的达到目标拿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助学金等等。

在专科两年的努力,更好的培养了我爱学习的兴趣爱好,当你真正感受到了学习给你带来的乐趣和成就的时候,结果总不会差强人意。

于是,就这样,我很开心,放松的过完了大一大二。到了临近大三的那个暑假,我报名了暑期的入门班补习。其实,目的就是为了让自己提前进入状态,不至于对这些复习课程手足无措。没报班前,我对于复习插本科目毫无头绪。在上课的过程中,有些老师会告诉你怎么去学,怎么去记,以及告诉你关于插本的一些相关事宜,这些都会增加你的信心跟绝心。通过入门课程,结合老师的方法,我找到了更适合我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在脑子里制定好了今后复习的大概流程以及时间。同时我还会在这个过程中去借鉴上一届师兄师姐的插本经验,看看自己是否适用。

我发现很多师兄师姐对于自己的插本复习都是有一套很严格的学习时间安排表,我本来一开始尝试着去做了一段时间,后来慢慢发现行不通,你总会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被打断。比如,突发事件,专科学业上的问题,还有就是心情状态不好。在这里我要特别强调的就是心态。合理的时间表对某些人来说会起到一些作用,但我个人感觉,如果你的学习计划被中途间断,你的心态就会变得浮躁起来,认为自己没有及时完成学习任务,从而导致学习敷衍。我从大三第一个学期开始,九月份中真正开始着手复习,说实话,暑假补的课程已经忘的差不多了,本来我也就听不大懂,但是比较有用的是我记住了一些方式,和一堆重点笔记,根据这些慢慢开始复习起来。

当然,在复习的过程中,每个人都会有焦虑,心力交瘁的现象,以至于你总是不停的怀疑自己的能力。这时候我就建议的是,可以先放下学习,找朋友去看场电影,吃个饭,逛个街,每周都给自己一天的放松时间,这样你才不会觉得乏味,劳累厌倦。我是习惯了每逢周五有新电影的时候就会去看,特别是喜剧,它能让你全身心的放松,第二天精力充沛的再战。心态好了,学校效率就高了。但还必须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毅力。由于专科的时候成绩突出,总有人建议我去报个a类学校,我也想,没有哪个插本的不想,但终究因为自己的心里压力而报b类,我也一样。但我并没有因为自己报了b类学校而过得安逸。从头到尾,我依旧尽己所能的完成自己订下的每一个阶段的小任务,同时检验成果,反省思考,重复复习。

因为自信心的问题,我在挑选专业的时候特别的纠结,最终选择了专业相关的物流管理,广东白云学院。除此之外,在我报名去到这所学校的时候,总有一种亲切感,心中忽然信心十足,可能复习的好吧。我不去听别人对于这所学校的流言蜚语和不好的方面,既然选择了,便只顾砥砺前行。

从去年九月份到今年三月份,我待在图书馆每天的时间基本在610小时,有时甚至是12小时(学习兴趣特别浓的时候,可能上瘾了吧哈哈哈)所以,我考试的法宝向来都是努力和心态!如果你的考试成果不尽人意,那便是你不够努力又或者差了那么一点点运气,可我始终相信,天道酬勤。最后想表达的一句就是:或许很多人会听说,b类学校很容易考,有人随随便便复习就能考上。我想说两点,第一,我认为这就是运气,这类人刚好过了线,他选择的学校过线录取(其实这个每年各个学校都不一样的,不要去猜),又或者他报名的专业较冷门(你如果不介意的话也可以去报);第二,其实这类人本身并没有足够的底气,他们没有必胜的决心,特别容易在考试的时候焦虑,心态崩塌,最后结果可想而知。好了^0^~师姐文笔有限,只能先分享这么多了。下面有我的分数截图,希望本文能帮助到有心人~谢谢你们的观看


                               ---本文由丽雲师姐授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