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插本经验】梁师兄学习分享

时间:2019-05-17 14:59:50 

录取学校:广州航海学院        专业:交通运输

 

在这里我要说一下,我的学习方法不一定是适合所有人的,建议你们可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第一、要有充足的睡眠。我看到有很多身边有很多同学为了插本,天天泡图书馆,每天复习熬夜熬到23点,第二天又67点起来,我想问一句,真的有必要这样吗?答案是没有必要,你我都是正常人,前一晚熬夜复习到23点,第二日还要67点起床复习,这样的话真的够精力投入学习的吗?答案是否定的。有充足的睡眠才会有更多的精力去学习,单单是效率而言就已经是别人的好几倍了;这样的天天按时睡觉,标准作息的生活在插本复习阶段是极为重要的。

第二、要坚持你的目标和认清你的实际。比如你想考工商管理千万不要中途又说想考别的专业,又买别的专业书来看,插本复习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珍惜当下吧,少年!认清实际的话,就是说明明你是理科那里比较有一般般,就不要硬硬去考A类学校了,脚踏实地的去考一个你觉得比较稳的,你比较喜欢的学校比什么都强,千万不要有非A类不考这种危险的思想。要这样想:我们本身就是专科,考上就赚了,考不上也没吃亏,二战也可以。所以,要坚持你的目标和认清你的实际。

学习方法:

我的英语很差,至于有多差我就不在这里细说了,然后我知道自己的优势在高数和专业课,所以我的学习方法是这样的:平时的话几乎每天刷一遍高数题,做真题做模拟题,做到熟练,几乎看一眼题目就知道考的时哪个知识点;英语我是差不多放弃了;政治的话死记硬背,做练习题,背课本;专业课我是看课本,上网找的习题;复习的时间是:早上英语毛概,下午高数,晚上专业课。出成绩的时候我都没有去查,是直到通知书寄过来才知道时考上了。顺便说一下,我的心态放得很开,平时该学学该玩玩,基本没怎么熬夜,复习也是在宿舍复习,真的,你们觉得在哪里复习效率高就在哪里复习,这样准没错。希望你们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考出理想的好成绩。

 

——梁师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