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大纲和真题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2013年广东专插本《英语》考试大纲

时间:2013-01-04 12:14:14 

点击下载:

2013年广东专插本《英语》考试大纲.doc

 

 
Ⅰ.考试性质与目的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插班生(又称专插本考试)招生是由专科毕业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我院将根据考生的成绩,按已确定的招生计划,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考试应有较高的信度、效度,必要的区分度和适当的难度。
《英语》是所有报考本科插班生非英语专业考生的必考科目。
 
Ⅱ.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
 一、考试形式
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试卷满分为100分。
二、试卷结构
试卷包括客观性试题和主观性试题。客观性试题由“词汇与语法结构”、 “阅读理解”、“完型填空”三部分组成,主要考查考生对英语词汇知识、英语语法知识及英语阅读能力的掌握;主观性试题为英文作文题,主要考查考生的英语应用文写作能力。
    l.试卷结构
 
                                     试卷结构

试题内容
题量
赋分
 
客观性试题
 
第一部分:词汇与语法结构
35
35
第二部分:阅读理解
20
40
第三部分:完型填空
20
10
主观性试题
第四部分:写作
1
15
合计
76
100

 
2.题型考查要求
第一部分 词汇与语法结构(Vocabulary and Structure)(35%)
本部分共35小题,每小题1分。主要考查考生对英语词汇与语法知识的掌握情况。词汇考查范围按《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试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0年,以下简称《基本要求》)中A级要求执行,即3400个一般词汇(详见《基本要求》的附表四----词汇表);语法结构部分考查考生对《基本要求》中规定的语法知识的掌握与运用(详见《基本要求》的附表三----语法结构表)
第二部分 阅读理解(Reading Comprehension)(40%)
    本部分共20小题,每小题2分,包括4篇短文,总阅读量(不含试题部分)不少于1000个英文单词。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阅读能力,要求考生根据短文的内容完成所附问题:从每小题所给的4个答案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该部分主要考查:(l)根据上下文猜测某个词或词组的具体含义;(2)对文中某句话的释义或言外之意的理解;(3)根据短文内容判断陈述的真伪;(4)寻找文中重要具体信息(如数字、人名、地名等);(5)概括短文或段落的中心思想、话题或合适的标题;(6)判断短文作者的态度,观点意图或者写作目的;(6)根据短文的内容进行推断。
    第三部分 完型填空(Cloze)(l0%)
本部分共20小题,每小题0.5分。主要考查考生理解能力以及对词汇、语法和固定搭配等英语知识掌握与应用的能力,属于综合测试题。
在一篇短文中留出20个空白处,要求考生阅读短文后,从每题所给的4个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补全短文,使其结构完整、前后连贯、前后照应、意思完整。
    第四部分 写作(Writng)(15%)
    本部分主要考查考生根据所给的提供示,用英语写一篇约100个单词的简短应用文,主要考查考生基本的英语应用文写作能力。考查可能涉及的应用文主要有:信函、简历、申请书、通知、告示、请假条等。
   本题满分为15分。
 
2013年考试大纲删除参考书目
Ⅲ.题型示例(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