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插本相关问题解答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什么是专插本?专升本与专插本的区别?证书样式

时间:2011-04-27 10:58:28 

 

1、由于招生规模的扩大,2020年12月底省招办对原“本科插班生招生考试”进行优化,调整为“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考试”(简称“普通专升本”)(俗称“专插本”)。

普通专升本为国家任务生,秋季入学,全日制脱产学习,录取后读二年。学校对普通专升本学生可采取插班就读、独立编班等形式开展教育教学,并按普通高等教育学生相关管理办法管理。普通专升本学生毕业时,其毕业证书上标注“在本校XX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学习时间按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和颁发毕业证实际时间填写。(注:在高考考上专科的可理解为高升专,考上本科的可理解为高升本。在这当中还差一个专科升本科的环节,普通专升本〈专插本〉考试便属于这一环节。因此,普通专升本〈专插本〉考试是高考的一部分,是高考的延续,第二次高考。)

2、专科升本科的方式有很多,而普通专升本(俗称“专插本”)只是众多途径中的一种,专升本与普通专升本(专插本)是包含与被包含的关系。专升本类型有:①普通专升本(专插本<含普通高考三二分段>);②自学考试专升本;③成人高考专升本;④网络教育(远程教育)专升本;⑤电大(国开)专升本。上述类型中,只有普通专升本(专插本)是国家任务生,属于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 

 

 

 

普通专升本(专插本)毕业证样式

插本毕业证书样式.jpg

 

学位证书样式

 插本学位证书样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