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插本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2020年广东专插本考试热点问题

时间:2019-11-13 18:12:50 

一、报考条件

1.在广东省普通高校就读的应届专科毕业生;(2020年毕业,全日制)
2.广东省户籍,就读省外普通高校的应届专科毕业生;(2020年毕业,全日制)
3.两年择业期内,非广东省户籍普通高校往届毕业生;(2018年、2019年毕业,全日制)
4.广东省户籍普通高校往届专科毕业生(2019年或之前毕业,全日制);
5.广东省户籍,获得国家承认学历的成人教育、自学考试、网络教育(含电大)的专科毕业生,毕业证落款日期须在2020年1月9日前。(非全日制专科毕业生)
6.报考职教师资专业的考生,需符合上述5个条件之一,且必须在报名确认截止日期(2020年1月9日)前取得与报考专业相对应的中级及以上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
7.普通高校毕业的退役士兵,符合上述相应报考条件的,实行计划单列;服义务兵役期间荣立三等功(含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高职(专科)退役士兵考生(应届或往届)免试入读本年度招收本科插班生的招生院校、专业。(全日制)
二、体检时间
体检时间:2019年12月9日至2020年1月9日。
考生需自行打印体检表,自行前往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或相应的医疗单位进行体检,预报名时将体检结果上传至报名系统中。
体检表需贴一寸相片,底色不限;盖体检医院公章,要求化验的体检项目必须附上化验单(体检需抽血验肝功能转氨酶项,体检前最好空腹)。 
三、报名方式
(一)取消现场确认环节
1.2020年本科插班生报名,实行网上预报名、网上审核和网上交费,不需要到招生院校进行现场确认环节。
2.不在规定时间内(2020年1月19日17:00前)完成交费的视为放弃报名,报名无效。
(二)网上预报名时间
2020年1月2日至5日(共4天)为网上预报名时间,逾期不再办理预报名手续。
登录广东省本科插班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www.eeagd.edu.cn/bcks进行预报名,阅读相关报考规定、要求,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录入报名信息,绑定手机号,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官微(gdsksy)小程序采集相片,在“报名系统”上传资料,获取预报名号并设定密码。网上上传相片、资料不成功的考生,应在预报名时间内自行前往招生院校(报名点)上传相片或交验、上传相关报名资料。
(四)学历验证/学籍查验
考生预报名和提交审核材料后,须在报名系统内进行“专科学历验证”或“专科学籍查验”,自考生须进行“自考毕业情况验证”,否则无法通过招生院校网上审核。
四、考生上传材料(简化了需要提交的资料)
考生须将以下资料扫描或拍照上传至“广东省本科插班生网上报名系统”(须确保资料真实、完整、清晰):
1.普通高校应届专科毕业生
①体检表;
②普通高校的新生录取名册复印件(须加盖考生所在院校名册管理部门公章,并用黑笔在本人名字前打“√”〈2020年规定用黑笔打√即可,不再规定必须用红笔〉)。
2.已取得专科毕业证的考生(往届生)
①户口本(本人姓名页);
②体检表;
③考生报名时,报名系统学历验证结果为“不通过”的,考生必须上传专科毕业证书和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2019年12月毕业的自学考试毕业生
参加自学考试且已成功办理2019年12月毕业手续,但未领取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毕业生,在报名系统中“自考毕业情况验证”结果为“通过”的考生:
①户口本(本人姓名页);
②体检表。
4.报考职教师资专业
除上述第1、2、3点所涉及的有关应届或往届的报名资料外,还须上传报考院校招生简章公布的与专业相对应的中级及以上职业资格技能证书或专业技能课程B级及以上证书。
5.服义务兵退役的考生
除上述第1、2点所涉及的有关应届或往届的报名资料外,还须上传:
①专科毕业证书(往届毕业生);
②义务兵退出现役证;
③服义务兵役期间荣立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高职(专科)退役士兵考生,须上传立功登记表、立功证书等证明材料。
五、网上交费时间
1.考生提交预报名资料后,招生院校完成资料审核,审核结果为“通过”或“待验证”的考生可以网上交费,2020年1月9日17:00截止网上交费。
2.报考费:200元。
六、考试时间
2020年3月7日至8日(共2天)。
  
更详细的规定解读请点击:http://www.gzzkgk.cn/news/zzbxx/2019-11-08/342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