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插本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关于2020年广东专插本考试录取的几点解说

时间:2020-07-20 12:08:39 

1、关于体检表。
   未提交体检表的考生,请于2020年7月24日前,将体检结果(体检表有效期:2019年12月9日至2020年7月24日)上传至“广东省2020年本科插班生报名统”,之前已经提交的不用重复提交。
2、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实行单独录取。
   我省将对报考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插班生招生考试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职(专科)达到省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安排增量计划实行单独录取。外省户籍属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职(专科)毕业生的考生必须于2020年7月21日前将相关证明材料提交报考的招生院校。逾期未提交材料者,视为自动放弃。请符合条件的考生与招生学校联系。
3、关于1:1比例投档。
   省招生办公室将按公布的各校各类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以及学校调整后的专业招生计划数,在考生五门考试科目总分和省统考三科总分均上线的基础上,以五科总分由高分到低分按专业计划1:1比例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这意味着,会有招生学校调整招生计划,增加录取名额,具体咨询各招生学校。至于1:1投档的意思是录取多少人就投多少人的档,比如招生学校录取10人就投档10人,而不能投档11个,然后在这11人当中选择10人录取。
4、录取时间。
   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本科插班生招生录取工作安排在7月26日至8月5日进行,实行网上录取。考试院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各院校各专业录取第一次投档人数、五科最低分数等基本情况。
   往年,录取结果由招生学校发布,很多学校不发布具体投档情况,今年省将统一发布各院校各专业录取第一次投档人数、五科最低分数等基本情况。由于征集志愿(补录)填报时间是7月31日,因此考生在这之前能得知各校投档情况以及是否被录取,具体等省公告。

5、征集志愿(补录)。
    未被招生高校录取的考生,达最低控制分数线要求,且符合拟报考高校招生简章规定的专业条件的考生,可以重新选择报考高校专业志愿。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安排在7月31日至8月2日。其中考生填报征集志愿时间:7月31日,高校审核时间为7月31日-8月2日。
     我省普通高校本科插班生考试共五门科目,除省统考科目外,还有高校自主命题的专业课程。由于各高校自主命题专业课程的要求不一致,因此考生在征集志愿时填报了非原报考高校后,考生之间五科总分没有可比性,所以征集志愿录取采用按各高校征集计划数,在考生达到公布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前提下,以考生省统考三科(外语类专业为二科)总分和所报志愿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录取,按招生院校的录取原则进行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