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插本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关于做好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专插本)网上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1-10 22:32:11 

关于做好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网上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 : 2022-01-10 20:25:27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文号 :粤招办普〔2022〕7号

各有关高校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等七部门关于全面做好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退役军人部发〔202153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8号)要求,2022年招生起,高职(专科)毕业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可申请参加退役大学生士兵免文化课考试专升本招生。为做好我省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网上报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一)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报考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在广东省应征入伍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应征入伍退役的人员;

2.普通高职(专科)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人员。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非应届毕业在校生(含保留学籍的学生);

2.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普通专升本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3.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4.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其他人员。

二、报名办法

(一)预报名时间。2022115-20日。考生须登录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报名系统(下称报名系统)(http://www.eeagd.edu.cn/ptzsbks)预报名,获得预报名号。考生提交报名资料后的48小时内,省招生办网上完成学籍学历初审。考生须登录报名系统查看初审结果,初审结果为通过待验证的考生可参加资格复审。初审结果为不通过的考生可重新补充相关材料提交审核或以普通考生身份报考普通专升本(不免试、不单列计划,下同),每位考生最多可以重新提交审核3次,并须在报名截止日期2022120日前完成。网上报名截止后,省招生办不再接受补报名申请。

(二)预报名方式。退役大学生士兵报名方式与普通专升本其他考生一致,详细请查看《关于印发<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工作规定>的通知》(粤招办〔202133号)(下称《工作规定》)。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须将以下资料扫描或拍照上传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报名系统须确保资料真实、完整、清晰),供报名审核:

1.户口本(首页、本人姓名页);

2.身份证正反面;

3.退出现役证;

4.专科毕业证;已取得专科毕业证,但报名系统学历验证结果为不通过的,考生还须上传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电子注册备案表;

解读:应届生进行学籍验证,不用提交毕业证。

5.考生须依据《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体格检查表》(附件6)的规定,自行前往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或相应的医疗单位进行体检,填报志愿开始前将体检结果上传至报名系统中(体检表有效期:202211日至填报志愿第一天);

6.服兵役期间荣立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高职(专科)退役士兵考生,须上传立功登记表、立功证书等证明材料。

(三)退役士兵资格及立功材料审核。报名结束后,省招生办将初审通过的考生名单及立功材料分送省征兵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由省招生办公示后(公示期十天),获得退役大学生士兵报名资格;审核不通过的考生取消报名资格。公示结束后,省招生办为获得退役大学生士兵报名资格的考生派发正式考生号。

三、注意事项

(一)退役大学生士兵还可以普通考生身份同时报考我省2022年普通专升本。在退役大学生士兵录取阶段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的普通专升本投档录取。

(二)从2022年起,对享受免文化课考试政策被录取后未报到、自行放弃入学资格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不再享受免试专升本政策。

(三)对弄虚作假获得报名资格的,一经发现,取消报名资格;对违规录取及其他不符合录取资格的考生坚决取消录取资格或入学资格。

(四)退役大学生士兵综合考查、志愿填报及投档录取办法另文通知。


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22110


 

广东省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网上报名热点问答

时间 : 2022-01-10 20:26:22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一、2022年我省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报名对象有哪些?

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在广东省应征入伍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应征入伍退役的人员;

2.普通高职(专科)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人员。


二、哪些人员不得报考2022年我省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

答:以下人员不得报考2022年我省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

1.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非应届毕业在校生(含保留学籍的学生);

2.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普通专升本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3.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4.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其他人员。


三、2022年我省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什么时候报名?

答:预报名时间为2022年1月15日-20日,考生须登录“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报名系统”(下称报名系统)(http://www.eeagd.edu.cn/ptzsbks)预报名,获得预报名号。网上报名截止后,省招生办不再接受补报名申请


四、2022年我省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报名需提供什么材料?

答: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须将以下资料扫描或拍照上传“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报名系统”(须确保资料真实、完整、清晰),供报名审核:

1.户口本(首页、本人姓名页);

2.身份证正反面;

3.退出现役证;

4.专科毕业证;已取得专科毕业证,但报名系统学历验证结果为“不通过”的,考生还须上传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电子注册备案表;

5.考生须依据《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体格检查表》(附件6)的规定,自行前往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或相应的医疗单位进行体检,填报志愿开始前将体检结果上传至报名系统中(体检表有效期:2022年1月1日至填报志愿第一天);

6.服兵役期间荣立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高职(专科)退役士兵考生,须上传立功登记表、立功证书等证明材料。


五、退役大学生士兵如何查看普通专升本报名是否成功?

答:考生通过报名系统提交报名资料后的48小时内,省招生办会网上完成学籍学历初审。初审结果为“通过”或“待验证”的考生可参加资格复审。此时,考生仅是预报名成功。初审结果为“不通过”的考生可重新补充相关材料提交审核或以普通考生身份报考普通专升本。预报名结束后,省招生办将初审通过的考生名单及立功材料分送省征兵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进行资格复审;复审通过的考生由省招生办公示后(公示期十天),获得退役大学生士兵报名资格;审核不通过的考生取消报名资格。公示结束后,省招生办为获得退役大学生士兵报名资格的考生派发正式考生号。


六、退役大学生士兵可以普通考生身份同时参加普通专升本吗?

答:退役大学生士兵可以以退役士兵身份报名申请参加普通专升本免文化课招生,同时还可以普通考生身份报考我省2022年普通专升本参加文化考核。退役大学生士兵免文化课招生先行录取,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的普通专升本投档录取。


七、2022年我省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如何录取?

答:退役大学生士兵综合考查、志愿填报及投档录取办法另文通知


八、2022年我省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有什么注意事项?

答:1.2022年起,对享受免文化课考试政策被录取后未报到、自行放弃入学资格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不再享受免试专升本政策。

2.对弄虚作假获得报名资格的,一经发现,取消报名资格;对违规录取及其他不符合录取资格的考生坚决取消录取资格或入学资格。